年度諮商展
內容連載 頁數 1/1
Week 3 星期日第二堂課:收訊不良、手機沒電等狀況
 
重要會議上突然電話響了,此時須向對方表達「現在不太方便」的話,英文要怎麼說?或是聽不清楚對方的聲音,還是電池快沒電了……諸如此類的狀況,該如何用英語應對?
 
<必備通關句 TOP 10>
 
01  I can’t talk right now. 我現在不方便講電話。
 
或者也可以說 It’s not a good time to talk.。can’t talk 原本是「不能說話」的意思,但是在電話上則為「無法接電話」之意。因此問對方「現在方便講電話嗎?」就會是 Can you talk right now?。
 
A:  Hello, this is Wanda. Is Mr. Chu there?
喂,我是汪達。請問朱先生在嗎?
B:  Hi, Wanda. I’m sorry, but I can’t talk right. Can I call you back? 
嗨,汪達。抱歉我現在不方便講話,可以待會回電給妳嗎?
 
02  I’ll call you back in a few minutes. 我過幾分鐘再打給你。
 
不方便講電話而要掛斷時就可以這樣說,而 call back 即「回電」之意。
 
‧Can you call back later? 
可以請你待會再打來嗎?
‧Is it OK if I call you back? 
我可以待會回電給你嗎?
‧What time would you like me to call you back? 
你什麼時候方便我可以再打給你?
 
03  The reception here is terrible. 這裡的收訊很差。
 
拜科技進步之賜,現在利用手機通訊 APP 也能免費通話,只不過,有時容易遇到收訊不良的狀況導致無法順暢地講事情,這種時候就可以用這句話向對方解釋。
 
A:  The reception here is terrible.
這裡收訊好差。
B:  OK, let me call you back on your landline. 
OK,我再打到你室內電話。
 
04  My battery is dying. 我的電池快沒電了。
 
有時候會因為手機沒電而中斷通話。英語中是用電池 is dying「快死掉」來形容這種狀況,或者也可以說 My battery is running out.。
 
A:  I’m sorry, but my battery is dying.
抱歉,我的電池快沒電了。
B:  Oh, OK. Do you want to call me back? 
噢,好。那你要再打來嗎?
11 跳到